入夢

駐廟藝術家
囝仔人、蕭芸安聯合創作

Image
Image

現在,你在這裡
看著纜車升高,地平線越來越遠
腳下樹葉枝幹綿延成綠色的毯子,牢牢地覆蓋大地
而你離它們越來越遠,看不清任何一片葉子的樣貌
你,是因為什麼原因往山上來呢?
是帶著家人老小,踏青郊遊?
是逃離喧囂的人群,尋找城市裡僅存的安寧?

還是不為了什麼,在偶然與巧合中漫遊
在向後倒退的風景裡
所有的起伏曲折,因為遙遠,而變得輕盈
無論是什麼理由在此相遇

現在,我們邀請你
把憂愁攤開給樹、把煩惱寄放給風
在這一趟上山的路上,把渾沌瑣事包裹的心,輕輕拍一拍
在貓空纜車「指南宮站」下車後,往指南宮去,
在通天大道上,請您跟隨聲音旅人蕭芸安的樂音及吟唱,沈浸在《循聲旅者》聲景劇場的氛圍中,一同聆聽內在心靈的「源頭之聲」。

如果你前往純陽寶殿,在寶殿的四周會有囝仔人「曉聲物」系列作品,從純陽祖師呂洞賓「黃粱一夢」的傳說出發,邀請您體驗一場夢的旅程。

 

纜車即將到站,祝您有趟愉快的遊覽時光。


指南宮祈夢文化之緣起

指南宮主祀神呂仙祖洞賓於四方雲遊時,遇鍾離權仙祖,以「黃粱一夢」點化,歸道修仙,並度化無量世人,名揚中華大地及海內外華人社會。

指南宮啟建後,呂仙祖以籤詩託夢或形象顯化各種方式醫疾、度厄、解難、濟貧度人,道名遠近盛揚有九份採金礦高人久採不見礦脈,致家財怠盡,並揹負債務,經人指點,仙祖悲憫靈驗,前來指南宮夢房祈夢,並許願,若得指示,採得金礦,除歸還債務,餘款皆捐指南宮修建宮殿。他在祈夢時,夢見七盞燈諸境,經解夢師說明,可於原礦址後山開採(燈可代表背後),果然在礦工們吃到七個便當後發現黃金礦石礦脈,逆轉了他的命運,他也守信地在指南宮前山建設著名的「七星池」景觀,曾召引全台各地香客前來參觀,並禮拜呂仙祖。

百餘年來,指南宮信眾進住「祈夢房」得夢者無數,每有奇特靈驗故事,迄今仍有多位八、九十歲信眾經常談論,其得夢獲啟示故事,信眾可以親身來訪,直接聽讀傳奇妙談,不必假他口舌。

指南宮於一○七年將整修該七星池景觀,也歡迎信眾前來參觀,並前來已完成整修的「祈夢房」祈夢,裨個人前程願景獲啟示,生命大放光彩。
藝術繞境

為響應台北市政府【三貓計畫2.0】公私協力振興地方創生,由優人神鼓、指南宮首度跨界聯手、優勢互補,共同推動【藝術遶境】營造地方特色節慶活動,以藝術創生融合原生、原創、文創,進而促進文化觀光!

 

聯絡諮詢

訂閱電子報

QRcode